产研协同循苏城发展,笃行觅知探医工未来|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三站——沛嘉医疗&工业园区展厅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25
  • 2022-11-14

产研协同循苏城发展,笃行觅知探医工未来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站——沛嘉医疗&工业园区展厅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秉持生医理工交叉、新兴技术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多元跨界合作的理念,聚焦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科技创新需求,迎合新兴生物医工产业的发展。学院成立了智能医疗器械(iMed)研究中心,以临床医学的迫切需求与前沿发展方向为导向,以研发有原创性的创新医疗器械装备为目标,聚焦传感与器械研究,助力我国中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走向世界。

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苏州工业园区、了解苏州医疗器械相关的前沿技术与产品,20221111日,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科大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吴徽辉的的积极联系下,同学们来到了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展厅,开启了实践寻访的第三站。

1. 沛嘉医疗

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杨尧老师首先介绍了沛嘉医疗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领域,即结构性心脏病和脑血管介入,并通过视频和实物结合的方式解释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系统、二尖瓣系统和脑血管介入系统的工作方式。

参观现场,同学们围绕国内和国际医疗器械的准入认证、主动脉瓣系统功能、脑血管介入系统微导管定位方式、手术规模、器械材料选择等方面积极提问,杨尧老师逐一进行解答,使得同学们对医疗器械产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 园区展厅

工业园区展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展厅共分为三层。一楼展厅展出的是园区建设成果。讲解员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由来、区位优势、空间总规划、中新合作、发展阶段等。

二楼展厅主要介绍了产业发展的成就。讲解员首先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在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领域,包括生物大分子药物、细胞治疗、精准医疗和医疗器械,并展示了一些工业园区自研的药品和器械。随后,讲解员介绍了工业园区纳米科技、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成果。

最后,同学们在展厅三楼观看了数字沙盘影片,对苏州工业园区的全貌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012月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依托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简称“苏高院”)为主体开展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任务,勇立潮头踏崭新征程,因地制宜谋特色发展,实践寻访专题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区域行业发展、紧跟专业研究方向,培育实践精神,增长知识本领。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寻访机会,带着问题寻访,带着思考实践,努力将知识积累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提升医疗服务的强大力量。

敬请期待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