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协同循苏城发展,笃行觅知探医工未来|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二站——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21
  • 2022-10-31

产研协同循苏城发展,笃行觅知探医工未来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站——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坚守“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优良传统, 不断改进和完善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在建设过程中学院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以文化育人为灵魂以实践育人为载体整合地方实践资源拓展实践平台推出“产研协同循苏城发展笃行觅知探医工未来”专题实践寻访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寻访中了解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的科研前沿与产业发展知行合一以笃行觅真知引导学生将所学服务国家与地区发展战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当前,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已充分赋能医疗行业,借助数据、互联和智能,深入到从研发、诊断、治疗到服务等医疗行业的所有环节,并以数据化、场景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向前发展。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前沿技术与产品,20221028日下午,在学院的周密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开启了实践寻访的第本次参观交流在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李金柏老师的全程带领下有序进行

李金柏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在展厅第一站,李金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科大讯飞研发的围棋机器人,同学们现场和它进行了“切磋”,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观热情。

接着,李老师介绍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针对政府、城市、教育等板块都有着卓越的研究成果,并带领大家体验了讯飞各项产品。

在参观中,李老师介绍了科大讯飞在医疗方向的研究成果。由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智慧医疗系统,储存了大量的病例数据,用于辅助基层医生进行诊断。当患者就医时,医生和系统可以对患者同时进行病理诊断,但是当医生对患者的诊疗和系统出现不一致时,后台数据可以上传到云端,让更多的专家进行会诊,保证了患者在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条件。通过演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知,希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智慧医疗结合起来,研发出更前沿、有效的医疗辅助产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获益匪浅。此次参观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科学研究和苏州企业产品资源优势的紧密联系,也加深了大家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前沿研究方向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继续深造或是投身产业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实践寻访为同学们了解区域行业发展紧跟专业研究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契机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寻访机会带着问题寻访带着思考实践努力将知识积累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提升医疗服务的强大力量

敬请期待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践寻访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