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218
  • 2022-10-18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科研骨干、共青团员在同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我院师生党员科研骨干、共青团员们怀着激动喜悦之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会后我院师生倍受鼓舞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感悟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任研究员  胡祥龙

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全方面总结回顾并展望了党在国家治理和服务人民等方面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未来很可能会面临惊涛骇浪的多重考验,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珍惜幸福生活、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继续创造奇迹;作为一名高校普通科研工作者,深感国际单边主义的科技封锁和孤立必将到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立志聚焦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科技问题,脚踏实地做研究,为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和科技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任副研究员  赵上 

党的二十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进一步精细了目标,优化了方案,规划了进程,凝聚了思想,增强了信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和向往,更坚定了要把握住这一伟大历史机遇,为祖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伟大发展建功立业的信念。生物医学工程作为探寻生命本质,研究保障人民健康的新技术的前沿学科,贴合中央对新领域新赛道的指导性论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到科研工作中,坚持培养实践经验引导的创新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和建党精神,敢于善于冲刺领域的高峰;读懂用好新时代理论成果,坚持用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的思维全局地把控研究问题;将研究成果紧密结合人民实际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思想,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新鲜血液,为新时代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生逢其时,踏实进取,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任副研究员  刘鹏  

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报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强大动力。报告中指出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的领导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下,我们依旧取得了出色的成就,在多个领域继续保持着国际领先的地位。报告中还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感鼓舞,党和国家不断在科技人才创新领域投入大量支持,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支撑,我们也深刻体会到科研环境的不断变化。将继续不断努力,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周少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当前,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正处于起步时期,我们将不断努力,汇聚更多创新人才,为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王春江

作为一名工科博士研究生,也是一名五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心中激动不已。回顾十九大以来我们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成果使得我感动,自豪,振奋。特别是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这既让我在科研道路上有了不断奋进的底气,也坚定了我的奋斗目标。未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是大国竞争的重要领域,我感到自己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亲历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我要主动从国家宏观战略需求中寻找突破口,提出科学问题和技术发展方向,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许清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开幕,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明确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目标任务,让我们又一次的站在了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新起点上!

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更加积极奋进,做好科研,夯实基础,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总书记还说,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是民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多交流、多探讨,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做事实解决实际问题,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民族复兴的漫漫征程路,共产党人永远在赶考路上,二十大是新的历史坐标,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必将迎来伟大胜利!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李振浩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上午10点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在过去五年,我们党团结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路途艰巨,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准备接受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何旭

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十年里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告诉我们现在正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迈向了新的阶段。在党成立的100周年里,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确定了我们党现在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还有20多年,这20多年也正是我们这一代高校学子努力奋斗的最好年华。我们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勇于承担起我们的这份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苏州全新启程,未来,学院必将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笃行不怠奔赴新征程伟大梦想,深度聚焦培养强国建设所需要的可堪大任之才,不断完善立德树人系统工程,不断聚力攻关创新重点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构建、学科建设等方面砥砺前行,奋力走好科教报国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