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11
  • 2024-03-1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24325全天

复试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66号 明德楼


四、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专业知识面试、英语水平测试三个部分组成。

1.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满分15分)

复试时需提交以下材料1份复印件,并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形成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报考专业名称),邮件题目为“姓名+报考专业名称+复试电子版材料”,并于321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bmeStudents@ustc.edu.cn

《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本人签字,复试需提交原件)。

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复试需携带原件审查)。

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试需携带原件审查)。

成绩单盖章原件(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复试需提交原件)。

考生个人简历(见附件2)。

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试需携带原件审查)。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复试时要求考生做3-5分钟左右PPT的陈述,复试专家组将根据考生的个人陈述评定综合素质能力的成绩,考生321前将PPT发送至bmeStudents@ustc.edu.cn

2. 专业知识面试(满分50分)

主要考核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以及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潜在科研能力等。

3. 英语水平测试(满分35分)

主要测试考生外语读、听、说等交流的能力,以考生自述、翻译、英文对话等方式进行。


五、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100分满分。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得分+专业知识得分+英语水平得分。

六、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采用百分制,100分满分。

初试总成绩不计政治、外语后,按满分100分进行折合计算得到初试成绩。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复试成绩)÷2


七、录取

1.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2. 如考试出现复试成绩不及格、资格审查不合格等情况,一律不予录取。


八、注意事项

1. 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严禁以任何方式对其他人转告复试相关考试内容。

2. 考生在复试前,应保持电话(报名系统内留存号码)畅通,每日定时查看邮件、短信等,以便及时接收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3. 未尽事宜,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九、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66

电话:0512-62881285

EmailbmeStudents@ustc.edu.cn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个人简历.docx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