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通告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10
  • 2023-04-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3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通告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2011年我国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工程博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能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作出创造性成果。


二、招生领域

我院有0854电子信息工程博士类别招生。


三、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符合我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通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2640/182?num=-1)中报考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通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

2.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考生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四、招生程序

1.我校2023年工程博士招生主要采取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方式;

2.考生须于2023420-425日在博士报名系统(http://xspt.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3.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须于2023426前向我院学院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以邮寄时间为准,逾期不予接收),申请材料请用A4纸打印并按以下顺序排列简装,以便审核。并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形成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报考专业名称),邮件题目为“姓名+报考专业名称+工程博士申请材料”,并于2023426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bmeStudents@ustc.edu.cn,申请材料包括: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研究计划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详见附件);

3)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4)硕士生课程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5)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6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7)参与重大重点项目的证明;

8)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申请材料形式审查不通过,取消申请资格。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我院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五、综合考核

请见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方案:http://wp.ustc.edu.cn/_s559/2023/0420/c32642a599920/page.psp   。


六、公示与录取

综合考核最终成绩采用百分制,按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序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后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我院主页公示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电话:0512-62881285 巩老师

EmailbmeStudents@ustc.edu.cn

邮编:215123

邮寄信息: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66号,明德楼A321生医工学院办公室,请在邮件封面注明“生医工学院工程博士申请考核材料”。


附件:

研究计划书.docx

专家推荐信.doc

参与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证明.do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