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12
  • 2023-04-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开展2023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一、选拔对象范围

原则上为我校2021级及部分2020级在读硕士生。

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二、选拔对象条件

1.选拔对象应符合的基本条件:(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2)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攻读工程博士的还需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见附件(硕士阶段为定向生的学生需另附原单位书面同意意见)。

2.考生须于2023420-425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3.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须于2023426前向我院学院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以邮寄时间为准,逾期不予接收),申请材料请用A4纸打印并按以下顺序排列简装,以便审核。并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形成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报考专业名称),邮件题目为“姓名+报考专业名称+硕转博申请材料”,并于2023426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bmeStudents@ustc.edu.cn,申请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

2)《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3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4研究计划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详见附件)

5)其他可以证明能力的材料


四、综合考核

请见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方案:http://bme.ustc.edu.cn/2023/0420/c32642a599920/page.htm


五、公示与录取

综合考核最终成绩采用百分制,按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序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后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我院主页公示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12-62881285 巩老师

EmailbmeStudents@ustc.edu.cn

邮编:215123

邮寄信息: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66号,明德楼A321生医工学院办公室,请在邮件封面注明“生医工学院工程硕转博申请考核材料”。


附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doc

专家推荐信.doc

研究计划书.docx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