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周少华教授当选MICCAI FELLOW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158
  • 2022-09-22

2022年9月21日,周少华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执行院长、医学影像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中心(简称MIRACLE中心)主任、中科院计算所客座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客座教授,因在医学影像计算理论和临床转化方面的贡献当选MICCAI Fellow。

MICCAI自2009年启动Fellow选举,首届选举12位,此后每届仅选举3位,旨在表彰医学影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介入领域做出极其重大贡献的资深研究人员。当选者需经过严格而保密的选举流程才可获得候选人资格,再由所有现任MICCAI Fellows从候选人中投票选举产生本届Fellow。今年,周少华教授与Prof. Lawrence Staib及Dr. Tanveer Syeda – Mahmood共同当选,成为第三位华人MICCAI Fellow。

关于MICCAI:医学影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介入学会(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 MICCAI)是国际公认的行业顶级学会,致力于促进医学影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医疗相关领域的研究、教育和实践,通过定期举办高质量的国际会议和发行出版物,促进交流和传播世界各地主要机构和杰出科学家、医生和教育工作者在该领域的先进知识和经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