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踏新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430
  • 2022-09-05

20228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仪式在苏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副市长张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以及其他市委、区委、中国科大的领导、老师出席仪式。苏州市副市长张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


走进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9986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12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揭牌成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为其下属四个学院之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体依托苏州高研院,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两大核心任务和“育人才、励精英,驱动医工未来;探未知、求新识,了解生命本质;转成果、塑创新,提升医疗服务”三大使命,在生物医学工程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构建、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人才培养

学院将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坚守“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优良传统, 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体系,打造“极致、赤诚、执韧、合作”的学院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师资构建

学院致力于构建一支多层次、国际化、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目前,本学院和校内本学科相关的师资队伍共有正高级人才68位,副高级人才60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位,教育部长江学者2位,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IAMBE)院士1位,美国学术发明院(NAI)院士1位,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院士3名,IEEE Fellow 1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 Fellow 1名,中科院学术帅才2名。柔性引进人才38人,其中院士2位,教育部长江学者1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位。

科学研究

学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秉持生医理工交叉、新兴技术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多元跨界合作的理念,聚焦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科技创新需求,并结合新兴生物医工产业的发展需求。目前,学院聚焦影像与智能、传感与器械、生物与医药等研究方向,已经成立了影像智能与机器人(MIRACLE)研究中心和智能医疗器械(iMed)研究中心。另外,学院将建立新型的生物医药创新研究中心,为国家和区域相关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源泉,新技术和新动力。

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迎合行业发展需求,勇立行业发展潮头,科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造自身特色精品

为实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学院面向海内外长期公开招聘优秀人才,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BME@USTC, 等你来定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