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安排的正式通知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60
  • 2021-09-01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现就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安排正式通知如下:

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安排

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于9月16日(星期四)进行。

二、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动向、健康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

1.中高风险地区(随时更新,请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中“疫情风险查询”)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或报到,返校或报到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或报到。

2. 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或报到前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防疫健康管理平台完成连续健康打卡,且返校或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学生必须通过健康打卡平台中“返校申请”页面提交返校申请,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得返校。

3.做好返校或报到前的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应暂缓来校报到。

三、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要求

学生在来校过程中,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和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地点。

2.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陪同学生来校报到的家长及其车辆原则上谢绝入校。

3. 学生到校后(含当前已在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视病情及时通知班主任、辅导员或导师。

4. 因疫情防控原因暂不来校的学生,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并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完成课程学习。

 

各单位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统筹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同防”,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备足防疫所需物资,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健康、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

2021年9月1日




附件:

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防疫健康管理平台微信打开应用地址 https://health.sz.ustc.edu.cn/Web/WXH5/html/student/auth.html

或者刷码登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