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工程
  • 阅读次数:736
  • 2021-09-26

2021年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苏州高等研究院唯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周少华主持会议,苏州高研院执行院长褚家如、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苏州医工所总工程师史国权、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王强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臧建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授赵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筹)教授潘挺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筹)教授徐晓嵘现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刘连新、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部长薛天、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育才、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邱本胜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线上参加会议。

首先,姚华建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通知》,介绍了分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和人员组成。生物医学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周少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唐玉国所长、赵刚教授和王育才教授担任。委员由相关学院教授、科教融合单位及相关学科的专家领导组成。

倪瑞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的通知》,详细阐述了学位分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和议事规程,针对学位分委员会开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

周少华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学院(筹)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五合一造”的建设指导原则,从发展特色、教学、产业、合作、文化等多层面布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五年规划。

赵刚教授详细阐述了现有生物医学工程的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并与现场委员针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点详细探讨现有方案,提出将在此基础上对细则进行完善和优化。

会上,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培养方案、学位标准、导师遴选标准等提出了多项建议。会议最后,周少华教授和各位专家总结商讨了分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负责人等,提出将择期举行学科研讨会、调研互访周边高校院所,学习积累学科发展和学位工作经验。


上一篇:下一篇: